青春心向党 热血献爱心 --我校2021年无偿献血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学工处发布时间:2021-10-22

10月18日、10月19日,我校分别在崇明、虹口双校区举行了无偿献血与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征募活动。学生管理服务中心与校工会积极宣传动员,组织学生与教职工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本次活动共有750名师生成功献血,47名师生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检测样本。

 献血现场,医护人员、学校老师、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为献血师生讲解注意事项,解答各类疑问,指导表格填写......师生们按照要求,认真填写献血登记表、测量血压、抽血化验。经过体检的初筛合格后,大家纷纷伸臂捋袖,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献血队伍中有不少学生党员,他们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是一份责任,每献出一袋热血就是为患者送去一份希望。

中午时分,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贴心地为仍在教室等候的同学们送上点心和营养粥。他们引导献血师生排队取号、照顾献血师生入座、递送红糖水和营养粥......,志愿者们无微不至的全过程陪伴让献血活动更有温度。


在医护人员的指引下,在学生管理服务中心和各学院的组织下,在后保处和设备处的支持下,在60余名志愿者协助下,献血活动圆满结束。

涓涓热血,汇聚爱心。建党百年之际,我校师生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充分展现了敢于奉献、勇于担当的大爱精神,彰显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近年来我校多次被评为“上海市无偿献血优秀组织单位”,接下来学校将继续动员更多师生参与无偿献血志愿活动中,让奉献爱心、传递温暖成为一种校园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