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通成长渠道 提升队伍建设--我校举行辅导员职级制答辩会

来源:学工处发布时间:2020-10-3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充分展示我校辅导员工作能力和精神风貌,1027日下午,2020年辅导员职级申请答辩会在行政楼18楼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夏骄雄、副校长马艳红、督办主任朱黎明、学生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陈娴、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出席本次答辩会。答辩会由学工处副处长张园园主持。
   
会议开始,张园园副处长提到,辅导员职级制是打通辅导员职业晋升通道的重要措施,有助于辅导员找准定位,提升工作能力,辅导员职级共设四个级别。

本次答辩会共有5名辅导员参加,参加答辩的辅导员们聚焦学生成长需求和自身专业发展,围绕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班团组织建设、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个人陈述。外语学院张采薇老师立足本职岗位,把思想政治教育、日常管理落到细微处,用心用情用爱诠释了“辅导员”这三个字的含义;商学院邓艳红老师以服务学生为本、助力学生成长为原则,根据不同年级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业、就业指导工作;外语学院孙琳老师以学生党支部各项活动的开展为切入点,突出辅导员在思想引领方面的重要性;教育学院吴丹丹老师注重班风学风考风建设,作为一名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她秉承言传身教原则,致力将教师规范言行传递给每一位即将走上教师岗位的学生;教育学院常虹老师发挥专业所长,指导学生参加钢琴比赛取得优异成绩。作为兼职辅导员,常老师在承担学院教学、行政工作的同时,切实履行辅导员岗位职责,严抓考勤,做好做实每项工作,积极发挥“老带新、传帮带”作用。
       答辩期间,辅导员对领导们对提出的“辅导员双线晋升的认识”、“辅导员导师制”、“个人发展规划”等问题进行了回答。在听取了五位老师的答辩和回答后,出席领导肯定了辅导员的工作成绩,同时也提出了改进和努力的方向。

       学生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陈娴提出,职级制是辅导员自我定位和自我提升的有效途径,辅导员们在日后工作要瞄准定位,理顺思路,希望学校给予辅导员更多发展平台和成长空间。
     
  副校长马艳红表示,此次答辩体现了辅导员们在各自岗位上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和认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到与学校的各项工作同心同向,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最后,党委书记夏骄雄强调,作为学生工作者,在做好本职工作基础上,多思考、多总结、多提炼,提高工作专业化水平和科研能力,希望辅导员以此次职级制申报为契机,继续在岗位上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