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崇明校区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来源:学工处发布时间:2018-06-14

2017112817:30,校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在语信楼302崇明校区心理咨询室组织2017级全体新生辅导员开展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校学工处心理咨询主管梁虹老师为主讲老师。

本次培训梁虹老师结合我校当下大学生心理健康现状为大家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类别及发展规律,通过实际的案例向大家介绍了学生较突出心理问题背后的成因及可能的发展趋势,罗列了我们身边的一些典型症状,告诉大家学生中需要我们去关注的线索。

在上述培训内容的基础上,梁虹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三级网络(同校心理危机干预三级网络)的架构与运用机制,为大家详细讲解了遇到情况,三级网络如何运用,向大家宣传除了干预性的心理健康教育、普通人群的心理健康发展教育的重要性,指导大家运用三级网络开展寝室、班级、学院为单位的各类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构建温馨有爱的环境文化。

辅导员老师们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培训中,大家积极互动、分享,把培训推向高潮。相似的初衷、共同的目标定会齐心协力使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迈向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