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创新担使命 培根铸魂育新人--2022年11月份学生工作交流会圆满举行

来源:学工处发布时间:2022-11-11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的工作交流和经验分享,11月4日下午,学生管理服务中心在崇明校区国交楼113室召开“守正创新担使命 培根铸魂育新人”11月份学生工作交流会。党委副书记王科,学生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陈应,党建督导丁小敏、曹英、余其华,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主任黄凤娟,各学院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学生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老师参会。


会议议程分“榜样领航  职启未来”、“工作解读  方向引领”两部分。会上集中表彰了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最美“疫”路守护者辅导员,举行了辅导员“老带新”结对子仪式及三位党建督导、黄凤娟主任饱含深情寄语新入职辅导员,现场气氛热烈感人。


会议的第二议程在学生管理服务中心新入职人员的自我介绍中拉开帷幕。随后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分享学院管理工作特色,对辅导员团队建设、学生党员和学生骨干培养、班级优良学风培育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大家一致表示会继续加强协作配合,以饱满的热情、充足的干劲、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之中,不断拓展和延伸育人形式和抓手。

陈应主任从三方面对近期学生工作要点进行解读:一是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完善培训培养体系,多形式推进辅导员专业素质提升;二是深化学生园区网格化管理,完善管理机制和框架,建立“学生园区人人有人管,事事有人负责”的监管模式;三是明确社区制改革建设方向,强调要发挥学院主体作用,丰富六大社区建设内涵。


最后由王科副书记对全体辅导员提出殷切希望与要求,充分肯定了大家在学生思想教育、日常管理、疫情防控、安全教育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付出,强调下一个阶段,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不仅要学习好、落实好,更要联系实际应用好,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引工作,共同推进学生工作更加精细化、科学化。


此次会议为辅导员们搭建了相互学习、深入交流的工作平台,进一步加强了对辅导员工作的系统认识,拓展了学生工作思路,为持续推进我校学生工作不断突破创新,再上新的台阶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