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来源:学工处发布时间:2020-05-29

       上外贤达学院坚持以服务学生发展为己任,以传授人文与经济相融合的知识为特色,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2020年起,学校设立学生管理服务中心(学生工作处)统筹全校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学生管理服务中心下设学生事务部与学生发展部,坚持落实“全人教育”理念,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学生事务部主要职能包括:开展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负责学生资助、评比奖惩等学生事务;负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负责学生园区文化建设和宿舍管理;负责对学生辅导员的选拔、培养、任用和考核;处置涉及学生的突发事件。

       学生发展部下设六大学生社区模块:国际公民社区、 5‘1 领英社区、 3e 未来社区、贤德文化社区、YOU +社区、达尔文社区。六大学生社区作为我校第二课堂活动的运行载体,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加强了全体师生的学习能力和创新活力,提升了其获得感和幸福感,也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生涯规划、职业发展不断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