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新”聚力 逐梦前行-- 我校2021年新入职辅导员欢迎仪式暨岗前培训动员式顺利举行

来源:学工处发布时间:2021-09-30

2021年916日上午,我校2021年新入职辅导员欢迎仪式暨岗前培训动员式虹口校区教学楼304室举行副校长、学生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陈娴,党委学工部部长张园园,各学院总支书记、副书记,学生管理服务中心人员以及17名新入职辅导员参加本次欢迎仪式。仪式由学工部部长张园园主持。
    张园园部长首先对17新入职辅导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本次培训的议程安排,强调了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同时,她鼓励大家认真学习,提高能力,早日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发展的知心朋友。

17名新入职辅导员依次做自我介绍,并在趣味活动中抽签分为了4个小组,随后亮相,集体展示了小组名称及内涵意义。在4个充满情怀与热爱的小组名称中,17名辅导员在国际交流学院辅导员代表许娟老师的带领下,集体郑重宣读高校辅导员誓词



最后,陈娴副校长作总结讲话。她首先代表学校对新入职的辅导员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以及未来发展前景:时值“十四五”开局之年,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辅导员要在学校人才培养和学生成长等方面发挥自身重要作用,而工作的开展也伴随着三点要求:一是找准定位,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引导者;二是言传身教,做好学生博学笃行的示范者;三是增强本领,做好学生成长路上的领航者。

在接下去的两天中,学生管理服务中心将对全体新生辅导员进行部分重要基础业务培训,其中包括:学生手册学习、团务政策解读、迎新系统使用、新生档案接收与管理等。此外,还将开展党史教育、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及危机干预、主题党团活动策划、校园突发事件处理、职业能力提升与自我发展、教学管理规章制度与教务系统操作流程等专题知识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