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打赢疫情攻坚战 --学生管理服务中心召开全体辅导员线上工作会议

来源:学工处发布时间:2022-04-18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海市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从严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牢校园安全防线,4月16日晚19:00,学生管理服务中心召开全体辅导员线上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王科,学生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陈应、副主任徐莉,全体辅导员,学生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老师参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园园主持。

  


会上,张园园部长从凝心聚力,全员战疫有效度“、”精准排查,全体覆盖有准度“、”主动帮扶,服务保障有温度“、”多方协同,教育引导有广度“四方面总结和回顾了近期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陈应主任传达了上海市教卫党委、市教委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社会面清零攻坚行动安排,部署学生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她指出,上海市疫情形势仍处高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依旧严峻,希望全体辅导员们深切领会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引导学生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通过主题班会、走访寝室等方式,不断加强疫情防控知识普及、良好行为习惯养成的宣传与教育,同时,关心关爱学生尤其重点学生群体的身心健康,提高处理突发事件能力。

为帮助辅导员们积极应对疫情,更好地为开展学生工作注入“心”能量,学生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徐莉初步介绍了心理健康工作室在精准心理帮扶、提高学生工作者心理调适方面的相关安排。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王科做总结讲话。王科副书记肯定学生工作队伍前一阶段的努力和成果,要求大家再接再厉,一是深化对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履职尽责,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二是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各项管理工作,严格遵守学校封闭式管理等各项防疫措施,做到正确引导、精心指导、耐心疏导,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三是做到疫情防控、学生学业、论文、就业等日常工作“双促进”,做好学业规划和就业发展规划工作。

同心同德,共克时艰。  本次会议进一步提高了辅导员的疫情防控安全意识,压实了学生管理工作的责任意识,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表示,将持续织密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认真落实学校部署的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