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批驻楼导师&住楼辅导员工作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学工处发布时间:2021-04-02

为扎实推进学校学生社区制改革,充分发挥学生生活园区在学生思政教育、行为规范教育和素质教育中的作用,我校首批驻楼导师&住楼辅导员启动仪式于2021年11月3日上午在崇明校区综合楼609会议室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科,学生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陈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园园,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园区管理督导室负责人付志俊,各学院总支书记、副书记,崇明校区全体辅导员,学服中心相关老师参加此次启动仪式。

付志俊老师首先介绍了我校住楼辅导员设立的背景,强调了住楼辅导员作为学生在园区中的思想教育引领者、行为规范管理者、安全稳定负责者和生活服务指导者,应履职尽责,切实把握楼栋安全稳定的底线,全面掌握楼栋入住学生信息,加强与园区管理督导室的沟通协调,抓好楼栋党建工作和文化建设,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外语学院房丽珠、商学院顾思怡、国交学院钱正阳、艺术与传媒学院祝立婷作为住楼辅导员代表依次进行发言,表达了做好此项工作的决心,也分别从党建工作进园区、思想教育主题沙龙、网格化学生管理、美育工作等方面阐述了工作思路和想法

仪式上,学生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陈应为我校首批16名住楼辅导员颁发聘书。校党委副书记王科为首批驻楼导师颁发聘书。

随后,陈应主任以“高素质、有作为、敢担当、勇创新”12字表达了对住楼辅导员队伍的肯定,她提出,住楼辅导员应在做好本职工作基础上,思考如何紧跟学校发展战略和中心工作,在各自专业特长与职业发展上精耕细作,不断提升自我工作成就感、学生生活幸福感与获得感。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王科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驻楼导师&住楼辅导员进驻学生宿舍的工作模式,并对住楼辅导员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希望以推行住楼辅导员工作为契机,进一步促进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

住楼辅导员作为“园区育人”“精准思政”的重要抓手,将有效拓宽学生思政工作阵地,打通学生思政教育的“最后一公里”。首批驻楼导师则有各学院党总支书记担任,也将同期在园区为同学们开展各类主题活动。


在接下去的工作中,学生管理服务中心将通过多维度、多层次的系列培训,提升住楼辅导员的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积极探索富有学校特色的学生生活园区综合管理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