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艺美学小课堂,美育风尚润心房” ——贤德文化社区活动之自然风花艺课

来源:学工处发布时间:2022-05-26

12月3日下午,虹口校区行政楼1504教室内,花香弥漫、清雅芬芳,学生管理服务中心举办的“贤德文化社区活动之自然风花艺课”如期开课,30余名师生到场参加。

两位花艺师为在场师生详细讲解了花材类型、养护技巧、配色美学、家居花艺基本知识等内容,并现场指导大家进行了插花创意实践。


洋桔梗、跳舞兰、南天竹、洋牡丹、冬青、尤加利、红叶里、山归来……形态各异的花材在师生们心灵手巧的修剪、搭配、调整、点缀下,逐渐变成了一件件色彩斑斓、独具匠心的花艺作品。

这些作品不仅让师生们收获了喜悦和成就感,也向他们心中播撒了美育的种子。正如某位同学在活动结束后说道:“我们要像修剪花枝一样,经常‘修剪’自己的行为举止,为周边的人和这个社会增添更多的美好!”


在学校“社区制”学生管理改革大背景下,六大学生社区模块活动已全面拉开帷幕;未来,将会有更多丰富多彩的社区主题文化活动展现在师生面前。学生管理服务中心会紧紧围绕“搭建协同育人平台”、“践行五育并举教育理念”的工作重点,努力构建内涵丰富的第二课堂活动体系,让师生们在春风化雨、耳濡目染中接受美学的熏陶,不断提升人文修养,获得愉悦的身心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