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时代,打造职场核心竞争力 ——腾讯高级产品经理分享会

来源:学工处发布时间:2022-05-26

为帮助我校学生具备数据化思维能力,提高面试竞争力与职场适应力,1211日下午,学生管理服务中心在虹口校区304教室举办了51领英社区活动--腾讯高级产品经理分享会。

分享会主讲嘉宾为上海腾讯高级产品经理甄昊博,他以“数字化时代,打造职场核心竞争力为主题,为在场80多名学生分享了“具备数据化思维的必要性”、如何具备数据化思维以及“数据化思维助力职场竞争力三方面内容。


甄经理首先从“七亿人有七亿淘宝“猿辅导最新估值155亿美元“完美日记双11销售额突破7亿元三个数据案例引入阐述了各类大型企业日趋关注和重视数据的生产和流动所带来的巨大效益和社会影响力。因此,对于企业而言,求职者或员工如能准确处理数据,并将相关结果运用到个人工作和公司决策中,是突显竞争力的重要加分项。


此外,甄经理还强调:具备数据化思维必须唤醒积累数据的本能,让产品数据越用越多;必须获得处理数据的技能,实时处理海量、非结构化的数据;必须拥有应用数据的才能,贯穿决策-应用全流程。

最后,甄经理以腾讯为例,为同学们细述了校招中的简历筛选、群面、复面到HR沟通四大流程的注意事项,并从数据化思维角度,就各流程的准备给出了合理建议。甄经理建议,不管是在求职中还是求职后,同学们都要始终保持责任心、同理心和不断学习的意识,争做职场中不可替代的中流砥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