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服务中心举办雅思名师进校园活动

来源:学工处发布时间:2022-05-26

教育国际化是我校的办学特色和长期发展战略,也是学校服务学生成长、服务社会发展需求的重要人才培养手段。作为国际社会认可度较高的标准化考试,雅思(IELTS)是同学们走向优质海外院校的门槛性测试,亦是未来就业市场中职业竞争力的一种体现方式。因此,为加强新生入学教育,拓展其国际化视野,提升学生的外语学习积极性,10月29日下午,由校学生管理服务中心学生发展部举办的“国际公民社区”活动——“新东方雅思名师讲座”在崇明校区语信楼报告厅顺利进行。上海新东方雅思项目学科运营主管、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认证写作评分教师于薇应邀为同学们开展讲座,分别从“为什么学雅思、雅思考什么、雅思是否难考”三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讲座现场,于薇老师首先从疫情期间大学生实习就业情况的对比数据出发,分析了雅思成绩在各类岗位就业中的助力作用。同时,针对雅思考试的特征与变化,于老师细致讲解了听、说、读、写四方面的注意点,纵向比较了以往考试的异同,也将雅思考试与四六级考试进行了横向对比,并对同学们的学业规划提出了不少有价值的建议。最后,讲座在于老师与现场同学的热烈互动中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系统了解了雅思考试的相关知识及备考流程,也为同学们未来胸怀祖国、走向世界提供了参考建议。不少同学通过此次活动,对语言能力与综合素质的协调发展有了新的认识。

本学期以来,在学校全面推行“社区制”学生管理改革的大背景下,校学生管理服务中心将通过推出六大主题的学生社区系列活动,打造内涵丰富、形态多元的学生第二课堂活动体系,从而全面助力学生发展,更好地践行我校“一切以服务学生发展为本”的办学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