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中谁寄花笺来--记贤德文化社区活动之书法体验小课堂

来源:学工处发布时间:2022-05-26


3月23日下午,崇明校区语信楼110教室充满着浓浓的墨水香气,我校学生管理服务中心举办的“贤德文化社区书法体验小课堂”顺利开课,20余师生参与其中。

本次书法体验课由校科研处夏青老师主讲,以赵孟頫的名篇《洛神赋》为临摹本,开展书写活动。在临摹之前,夏老师介绍了“四大笺谱”、“花笺书艺”等书法知识,在场师生边聆听、边互动,欢声笑语、气氛热烈。


在夏老师的指导与帮助下,同学们以花笺为载体进行书法创作,在一笔一画中,一张张精致的书签和花笺渐渐呈现在大家眼前。


 “小小体验课,大大正能量”。书法小课堂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书法体验课让大家感受到了书法的灵动飘逸,国学的深厚底蕴,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墨韵溢于心,书法显于形”。书法是一门艺术,也是一种文化。小小体验课让同学们感受美,传递美,也让美育之花在他们心灵和笔尖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