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贤达学院心理健康咨询室-咨询程序

来源:学工处发布时间:2022-05-26

(1)咨询预约

学生有咨询需求,可持本人有效证件(学生证或身份证)直接前往心理辅导中心,接待老师会根据学生想要咨询的问题,结合咨询师的特长,为来访学生确定咨询时间和咨询师。一般情况下每次咨询时间约为50分钟/人次,紧急情况可延至到90分钟。

 

(2)咨询登记

为了更好的为学生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咨询前请能如实填写上外贤达学院心理健康咨询室《大学心理咨询记录表》的内容,以便咨询师较全面的了解来访学生的一些背景资料,为来访学生提供更有效的心理帮助。

 

(3)建立长期定时的咨询关系。

在校大学生寻求咨询,多属成长发展性问题,咨询的作用在于帮助来访者对不良或不适的认知和行为进行调整或矫治。因此有些咨询必须与来访者建立长期定时的咨询关系。一般心理问题咨询需要五次左右(每周一次为宜)。来访学生请积极配合咨询师工作,若在约定的时间不能按时来访,请提前一天通知咨询室工作人员。

 

(4)反馈咨询意见。

来访学生咨询完毕后自愿、匿名填写心理咨询反馈意见,对自身的咨询感受、咨询员的工作态度以及心理咨询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帮助我们不断提高咨询中心的咨询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