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有爱 同心抗“疫”|属于贤达人的温暖记“疫”

来源:学工处发布时间:2022-04-20

 根据上海高校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和封闭管理要求,在虹口校区疫情防控专班安排与指导下,我校虹口校区实行静态管理模式,所有留校学生“足不出寝”。

       学生管理服务中心协同各部门、各学院,紧急梳理虹口校区宿舍楼网格化管理人员,充分发挥辅导员、行政人员、物业、安保等多方力量,保障静态管理下的学生餐食安排、抗原检测正常开展,全力为留校学生提供贴心服务与温暖守护。

贴心服务· 温暖守护

        校园超市里、宿舍大厅内、宿舍楼道间,不管是突升温的艳阳下,还是骤降温的暴雨中,随处可见老师们忙碌、奔波的身影。

        他们既是“带班辅导员”、又是“网格管理员”,每天往返在不同楼层中,分批次、分楼层进行“三餐登记”、“送餐发餐”、“费用结算”、“抗原试剂发放与数据回收”等。

 在校党委副书记王科亲自指导下,党委办公室、学生管理服务中心、教务处、后保处、资产设备处、财务处、信息技术中心、图书馆、国际交流合作处轮值领导、老师,以及各学院总支书记、辅导员们全员上阵,团结一致,凝聚共识,及时回应和解决同学们用餐、物资保障等需求。

       老师们化身“宿舍网格管理员”,发挥自身特长,帮助其所在楼层学生高效解决订餐及其他生活问题。他们不辞辛苦、任劳任怨,在发餐的同时仍心系学生健康与学业,一句句叮嘱的话语在楼道间传开,一幅幅温馨的画面在楼道中展现。

 

防控疫情· 我们先行

       各学院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担任层长、志愿者,协助老师订餐、分发盒饭、运送生活垃圾等工作。

       艺术与传媒学院的李琦玮是学生送餐志愿者之一,她不仅要协助老师核对每日早中晚订餐学生数,还要分配好,一一送至每位订餐学生手里。她表示:“我是退伍大学生,我自愿也觉得有义务在这个时刻帮助大家,我们课程不多,就是希望能将热乎乎的饭餐及时送到同学们手里。”

      外语学院的党员学生张矗是学校封闭管理期间经常出现在志愿者名单中的名字之一,穿上“大白”协助核测,穿上防护服,帮忙运餐送餐、发放抗原试剂。他说:“我是党员,亮身份,做表率!我行我必须顶上。”

 

以爱为笔· 以心发声

       校园静态管理期间,同学们用实际行动默默配合和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以爱为笔,以情为墨,以心发声,传递了责任担当、温暖有爱、守望互助的主旋律,表达了对学校、老师和志愿者的感谢。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感谢有你所有贤达人

全心全力

坚守在各自岗位上

做好每件事温暖每颗心

守护校园安全和学生健康

构建校园师生生命健康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