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公民社区英语竞赛组汇报演出暨第一届 Glocal Pai Carnival嘉年华活动

来源:学工处发布时间:2022-01-03

2021年12月23日晚,由我校外语学院和学生管理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国际公民社区英语竞赛组汇报演出暨第一届Glocal Pai Carnival嘉年华活动圆满落幕。董事长助理、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陈伟学生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陈应外语学院院长冯奇,副院长李强,副院长王哲,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园园,校团委书记黄爽学生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助理、学生发展部副部长彭煜铭,竞赛组负责教师夏伟怡和赵一鸣参加本次活动


第一届Glocal Pai Carnival嘉年华在冯奇院长激情澎湃的辞中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包含“即兴演讲马拉松”“英语辩论”“赛事获奖学生作品展示”“英语才艺表演四板块,为师生呈现一场精彩绝伦的全英语视听盛宴,展示了贤达学子精湛的英语水平和魅力风采。


国际交流合作处陈伟处长引用爱因斯坦名言:Education is what remains after one has forgotten what one has learned in school”,高度评价本次学生活动。学生管理服务中心陈应主任以“有温度,有高度,有广度”9对活动予以肯定,她指出,随着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六大学生社区将贴合专业,创新举措,不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2021年6月成立以来,国际公民社区竞赛组以“用语言打动人心,让思维闪闪发光”为初心,通过线上线下工作坊圆桌会议模拟游戏的形式,开展提高学生英语演讲、辩论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的日常培训。短短6个月时间,竞赛组共开展线上线下培训10余次,参与学生近300人次,辐射全校、获奖丰硕,英语专业学生张逸群在“外研社Red Star over China”全国大学生演讲比赛荣获上海市一等奖,英语专业学生张棋昊、张逸群和法语专业学生许韩卿在2021年“外教社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跨文化能力比赛中荣获上海赛区决赛二等奖。这些跨场域的赛事和活动,多维度地展现了我校”外语+“特色,凸显了社区制在协同育人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