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

来源:学工处发布时间:2021-06-28

凤凰花开,骊歌唱响。2021年6月25日上午,上外贤达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虹口校区行政楼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长张定铨、监事长张增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科、副校长马艳红、副校长罗玲芳、党委副书记郑虹在会场入口处列队欢迎毕业生依次入场,与各学院领导、教师代表、毕业班辅导员、2021届毕业生及部分毕业生亲友共同出席毕业典礼,共同见证贤达学子圆满完成学业的重要时刻。毕业典礼由党委副书记郑虹主持。


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张定铨校长热烈祝贺2021届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毕业意味着人生的收获和喜悦,意味着个人奋斗和努力拼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也意味着人生新路程的开始,他将“崇尚高贵、笃行平凡”这8个字作为给毕业生的临别赠言。他指出,崇尚高贵、笃行平凡是一种追求和目标,人得有点精神、有理想、有更高的努力目标,生活才有不竭的动力;通往高贵的道路是平凡的,得要一步一步地行走,笃行平凡是以严肃、认真、通达的姿态对待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人与事。


张校长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是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希望毕业生胸怀理想、继往开来,积极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洪流大潮之中,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国家建设,为中国的富强、昌盛做出自己的贡献。他勉励毕业生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把学到的本领,努力地付诸实践,将自身对祖国的热爱奉献给社会,把实现社会价值与个人价值很好地统一起来,以实际行动促进社会进步,更好地体现自身的价值。

随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科宣读“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并颁发证书,2021年上海市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代表和2021年校优秀毕业生代表上台领奖。


典礼上,教师代表艺术与传媒学院叶冲副教授、毕业生家长代表何盛利先生、在校生代表鲍肖磊同学以及毕业生代表王顾旖同学分别登台为2021届毕业生作临别赠言,表达对全体毕业生的真诚祝福,勉励他们敢试敢为,把理想变为现实,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饮水思源,难忘母校情,为了感谢母校的培养和关爱,国际交流学院毕业生代表向母校赠送纪念品,张定铨校长和张增泰监事长代表学校接受纪念品。作品包含了毕业生对母校的深厚情谊,将在学校永久珍藏。

在颁发学士学位证书和拨穗环节,监事长张增泰教授宣读关于授予左帅等1754名学生学士学位的决定》,毕业生身着学位服依次登台接受导师们拨穗正冠、领取学位证书,在闪光灯下留下珍贵的镜头。

最后,全体毕业生齐声高唱《我们都是追梦人》,乘风破浪举目高眺,心中力量不怕万里路遥,追赶风起云涌春潮,勇敢向未来报道,共同祝愿毕业生在未来的路上,携着母校的祝福与期待,继续乘风破浪、砥砺前行,用坚实的臂膀创造属于自己的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