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表彰大会暨第十届花博会志愿者出征仪式顺利召开

来源:学工处发布时间:2021-05-27

5月19日下午16时,“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上外贤达学院学生评优表彰大会暨第十届花博会志愿者出征仪式在我校崇明校区教学楼同声传译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科,校长助理、学生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陈娴出席本次大会。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宣传部部长张莉,校党委办公室副主任、组织部部长陈琅玛,崇明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学工处副处长、武装部部长、后保处副处长付志俊,崇明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凌坚,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余其华,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磊,学生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助理、发展部副部长彭煜铭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委书记、花博会带队老师和200余名“小白鹭”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处处长兼团委书记张园园主持。


本次大会分三个篇章。学生评优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长助理、学生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陈娴上台致辞,她对参与本届花博会志愿服务工作的我校教师及“小白鹭”们表示感谢。她提出,我校“小白鹭”志愿者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花博会服务期间拥抱青春、收获成长,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奉献者!


会上,学工处处长兼团委书记张园园宣读了《学生评优表彰决定》。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集体代表和个人代表颁奖。作为优秀退伍大学生代表,商学院学生郑霞分享了她的青春事迹,鼓励同学们将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大我,在榜样的力量中永葆奋斗初心,续写青春华章。


随后,云端话剧社为大家带来原创红色剧目《回响》,节目生动有趣,展现了青年学子的昂扬斗志和使命担当。

“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时间只不过是考验,种在心中信念丝毫未减……”一曲《少年》,唱出青年人对梦想的追求与不懈的努力。一曲《少年》,坚定了服务、奉献的决心。伴随着优美动听的旋律,本次大会进入第二篇章——第十届花博会上外贤达学院志愿者出征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科为我校志愿者服务队出征授旗,激励广大志愿者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花博会志愿服务岗位上展现贤达学子的良好风貌,为花博园留下一张美丽的志愿者名片。


商学院“小白鹭”代表沈丹妮发言,与与会人员分享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


国际交流学院“小白鹭”代表孙奡伟带领参会志愿者宣誓,共同许下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精神的承诺!


大会最后,原上海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现任上海高校心理咨询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黄晞建教授为参会志愿者进行岗前心理培训,他从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心理压力与亚健康、抗压力的技术途径等方面引导“小白鹭”们要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压力和挑战,做好自我调适,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开展志愿服务。


正值建党百年的重要时间节点,第十届花博会即将在崇明隆重开幕,我校作为崇明区唯一一所本科院校,也是此次盛会志愿者输出人数最多、覆盖人次最广、志愿者类别最全、上岗服务时长最长的单位。我们将努力打造一支服务质量高、社会影响大的志愿服务团队,助力花博会志愿服务保障工作,以最好的姿态献礼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