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合作桥梁 汇聚育人合力--上外贤达学院携手崇明足协,共建足球裁判培训基地

来源:学工处发布时间:2021-04-16

为进一步推广足球文化,拓宽体育育人渠道,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2021年4月15日,上外贤达学院与崇明足协共建项目——“学生足球裁判员培训合作签约仪式在崇明校区综合楼609会议室举行。崇明区体育局副局长沈东,上海市足协裁委会副主任王迪,崇明区足球协会主席陈勇,崇明区足协裁委会副主任范赛帅,我校副校长徐征,校长助理、学生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陈娴,学工处副处长、武装部部长、后保处副处长付志俊,崇明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凌坚,基础教学部副主任陈利,校团委副书记黄爽出席签约仪式。

校长助理、学生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陈娴首先致辞,对崇明体育局、上海市足协裁委会与崇明足协的全力支持表示了由衷感谢,并从发展历程、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模式、未来规划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概况。她表示,此次校、区合作共建,不仅体现了我校“一切以服务学生发展为本”的办学理念,更体现了在“体育强国”大背景下,我校以足球运动为切入点,提升体育育人实效,服务地方区域经济发展的总体目标。未来,学校将继续与崇明发展同频共振,将产教融合的内涵扩大加深,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随后,徐征副校长与崇明足协陈勇主席进行了学生足球裁判员培训合作签约仪式。上海市足协裁委会副主任王迪授予我校“足球裁判员培训基地”铜牌,基础教学部副主任陈利接受了授牌,我校足球队队长杨天嘉同学将校足球队队旗赠与崇明足协。


仪式后副校长徐征讲话。徐校长强调,我校坚持以培养国际视野、高尚情怀和跨文化交流沟通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为目标,注重大学生“五育并举”的全面发展。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合作,这是我校学生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一次探索与实践。体育运动不仅强身健体,更有助于大学生意志品质、心理素质的提升和可持续发展。徐校长指出,学校也将以此为契机,与崇明体育局展开多维度、更深入的合作,更好地服务地方社会的发展。


最后,崇明区体育局副局长沈冬讲话。他表示将大力支持崇明足协与我校合作,因为体育运动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力量和校园力量的参与,同时也希望足球竞技类体育赛事能带动学校体育项目发展,从而进一步推动崇明地区的体育事业发展。


签约仪式结束后,沈冬副局长一行在我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并观看了我校学生的足球技能训练展示。


      据悉,崇明足协将以我校为大学生足球裁判员的培育基地,通过系列培训与主题活动,不断提升我校学生的竞技技能和国际体育视野,促进我校体育文化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为推动崇明体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