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在第九届“上海市辅导员队伍建设活动月”系列活动中收获佳绩

来源:学工处发布时间:2021-01-22

为聚焦辅导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辅导员的职业认同感、荣誉感和归属感,在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以下简称“两委”)主办的“上海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月”系列活动中,我校辅导员收获佳绩。

艺术与传媒学院辅导员陆嘉蓉老师论文《后疫情时代高校辅导员应当将大学生的闲暇活动纳入工作视野》荣获第十七届上海高校辅导员论坛征文活动三等奖。


“辅导员团队拓展活动”项目搭建舞台,以“武”会友,展现辅导员智慧与体能的风采。经过“一鼓作气、环环相扣、绳舞飞扬、陆地冰壶、力拔山河”五个项目的激烈角逐,我校辅导员代表团队荣获“最佳团队奖”。


辅导员是高校实现立德树人目标的重要依托,是实现大学生价值引领的骨干力量。一直以来,我校重视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出台辅导员职级制实施办法,定期开展辅导员工作交流会,“社区制”改革也为辅导员的生涯发展搭建平台。在建党百年到来之际,在上级领导和校党委指导下,学生管理服务中心(学生工作处)将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聚焦示范引领,培养骨干队伍,培育团队文化,不断提升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