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学生事务中心来校进行学生资助规范管理工作专项核查整改情况“回头看”工作检查

来源:学工处发布时间:2020-11-09

116日下午,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学生资助管理部王怡炯老师一行莅临我校,对我校2020年学生资助工作进行指导,并对2019年学生资助规范管理专项核查整改情况“回头看”进行检查。参与检查的专家组成员有上海公安学院学员管理处处长杨青、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杨瑾。我校党委书记夏骄雄,校长助理、学生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陈娴及学生管理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生管理服务中心学生事务部部长张园园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夏骄雄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学生管理服务中心学生事务部部长张园园对学生资助规范管理整改情况作了工作汇报,同时从学生资助宣传、精准帮扶、资助育人方面向专家们介绍了我校学生资助工作情况。期间专家组成员就整改情况与我校相关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会议最后,检查组专家就目前的整改回头看情况进行了点评,并提出要进一步加强部门间的沟通融合,加强资助育人工作,并介绍了目前“校园贷”及防诈骗的情况。王怡炯老师传达了市学生事务中心的工作要求,资助工作要做到“一规范二常抓三落实”,学生资助工作要做到规范必须制度先行,学校要根据上级最新政策及时制定学校制度;要常抓全国资助系统和上海资助系统,常抓资助成效;要落实资助工作机构和工作队伍,落实资金发放,落实监管体系。

一直以来,我校积极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精神,按照教育部、上海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等上级部门工作要求,夯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我校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继续做好做实各项事务工作,完善工作方式,创新宣传形式和载体,将育人理念贯穿资助工作全过程,加强部门融合,共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