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意疗心“疫”|商学院:见字如面,期待见面

来源:学工处发布时间:2020-03-11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见字如面,纸短情长!

当前,全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斗争仍在持续,各位在家的日子如何?是否过着日上三竿起,三餐无定时的生活?是否到了微博抖音王者,览无可览;亲戚朋友同学,聊无可聊的的状态?足不出户、日复一日无规律的倦怠生活,各种各样的碎片化消息,有没有让你变得更加茫然而无所适从?

针对以上情况,大家可以居家做些什么,从而回归“日常”,规划一个属于自己的“学”期呢?

一、树立目标,居家自律

疫情阻挡相见,但无法阻挡学习。“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将是新学期的特殊“打开方式”,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投入到学习当中去,树立学习目标,以网络打卡学习的方式互相督促,共同进步。

针对高低年级的不同,老师们也有不同的建议:

低年级的同学可以利用丰富的网课资源,将各种证书列入自己的学习表。比如:会计资格证、证券从业资格证、基金从业资格证、银行从业资格证等证书。

高年级考研的同学可以锁定目标院校按部就班的开始复习、做就业准备的同学可以准备一份漂亮的简历。毕业班的同学可以准备研究生复试、关注就业信息或者通过网络与毕业设计指导老师沟通等等。

非常时期,让我们学会做一个自律的人,做一个能管理好自己时间的人。人生不正是如此吗?短短几十天都无法规划的人又怎能去规划好一生呢!


二、劳逸结合,充实自我

制定计划,严格执行。同学们可以带领家人一起把星期一至星期五的生活、学习、工作、休息、健身、娱乐等安排做成一张时间表,让彼此知晓各自在不同生活时段应做的事,既能增进情亲也能让生活变得更健康有序。

比如看一些好的影视作品,艺术不仅能带给人视觉的享受,一些好的艺术作品更能带给我们更多的启示和思考。或者你也可以看一些让你乐呵呵的作品让自己放松一下。

比如读一本好书,最好是在固定的时间里读书,不妨做一个30天阅读习惯养成计划,相信我!阅读其乐无穷,你能从中窥见更加广阔的世界。

比如练一笔好字,中国书法艺术历史悠久,你只需一支笔一页纸便能体会起承转合,禅意油生。

比如养成每天锻炼一小时的习惯,或瑜伽,或自重,或健身操,即使身体囿于平方间,也能尽情舒展。

同学们,除了以上专注学业、培养爱好的计划外,大家莫忘还要向各行各业的逆行者们学习,与全国人民一起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积极培养自己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崇高情怀,懂得生命意义,珍惜美好生活。让我们相约春暖花开时,相约贤达美丽校园,续写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