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意疗心“疫”|教育学院:今天的你们还好吗?——致最爱的同学们

来源:学工处发布时间:2020-03-03

亲爱的孩子们,打开电脑,望着屏幕,却迟迟不知道该和你们说些什么。还记得腊月二十九日看到武汉封城的消息,还记得那天的下午,学校紧急通知,要求我们统计大家的相关信息,当我们收回所有问卷时,看到最亲爱的你们都平安健康的那一刻,我们紧张的心终于沉静了下来。世界很大,幸福很小,希望疫情过后不仅有如期而至的春天,还有平平安安和我们相遇在贤达的你们!

各位亲爱的同学们,当前,全国人民正在团结一致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而未出门的你们就是这场“战争”中努力付出的一份子!我知道你们一定也和我们一样想念着吃外卖逛商场收快递的时光,想念着忙忙碌碌上学的生活,想念着那国泰民安的美好时光,想念着一切看似平凡却又正常的生活!我想,这样的时刻很快就要到来了,因为这场“战役”背后不仅有十几亿像你们一样自觉的执行者,更有那些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相信我们的齐心协力会在春暖花开的时光里换来一句“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亲爱的同学们,面对疫情而被束缚在家的我们可以做些什么?我们能做些什么?我们又应该做些什么呢?

首先,亲爱的同学们,于我们而言,你们的健康平安是我们作为辅导员每日听到的最好消息!在疫情面前,希望你们一定要照顾好自己,这样的照顾不仅仅是身体健康的保护,更重要的是面对疫情时的积极乐观。

其次,面对这次长长的假期,久待家中而暂时失去“自由”的你们除了每日宅在家,还可以做些什么呢?或许你们住在城市的高楼大厦中,或许你们住在乡镇的楼房中,无论你们在哪,希望各位亲爱的同学们利用这段“停课不停学”的居家学习机会多读书,我相信腹有诗书气自华的你们未来会更有魅力。当然,作为教育学院的孩子们,你们还可以做一切你们想弹、想跳、想画、想做而未做的事情,当你被一个个小目标环绕时,你会发现“失去自由”的时光又恰好是一段难得的独处而沉静于自我享受中的时间。

最后,作为一个学生,作为社会的一份子,我们更希望你们在照顾好自己的基础上能够更加关心国家,关心那些为了维护我们安全而默默付出的人们。张载曾说:“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虽然我们无法前往一线为人们服务,但我希望你们可以我也相信你们一定会关心这场“战役”,因为我们隔离的只是病毒而不是爱!

各位亲爱的同学们!疫情当前,我们一起面对,共克时艰!我们坚信,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我们一定会赢得此次“战役”的胜利!疾病与灾难都会成为岁月的尘埃。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座江滨之城就会没有痛彻心扉的哭喊,也没有绝望与黑暗。春风会吹开这里的樱花,疾病肆虐过的冰冷土地下,是即将破土而出的春天!而那时的你我都将缓缓的回头说一句——We are winner!中国行!

教育学院全体辅导员

202032

文章来源:“上外贤达学工在线https://mp.weixin.qq.com/s/G2lf9LgJkJNxlRifC80Yl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