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有我·共克时艰︱致上外贤达学院全体辅导员的一封信

来源:学工处发布时间:2020-02-04

亲爱的辅导员们:

2020年的第一个月,一场突如其来、态势凶猛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全校师生的心弦。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在全国人民说着“躺在家里也可以为国家做贡献”的时候,有一群人,他们放假不休假,休息不放松,一直在为对抗疫情而努力,用责任与耐心询问、统计、汇总、报告,冲锋在看不见的战场上,那就是我们可敬可亲的辅导员们。在此,学生工作处向在寒假期间仍然坚守工作阵地的全体辅导员们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学校始终牵挂着我们这支队伍,对我们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寄予希望。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上外贤达学院学生工作处号召全体辅导员发出“一线有我、共克时艰”的担当强音,向全体辅导员郑重呼吁:

1.在加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排头兵”,尽管身处假期,请继续保持战“疫”状态,做到有召必应。

2.在注重联系学生、保证工作质量上下功夫,做好疫情防控排查“质检员”,尽管身处全国各地,请继续密切关注学生,做到全覆盖、一个也不能少。系牢关爱学生的纽带,关心学生心理健康,做好心理疏导。

3.在加强思想引领、跟进宣传教育上下功夫,做好疫情防控舆论“引导者”,尽管身处信息纷扰时代请引领思想,通过多渠道提醒学生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非常时期,我们要把防控的责任扛在肩上,把学生的安危放在心里,交出一张让学校放心、让学生满意的“答卷”!也请各位辅导员在繁忙的防疫工作之余,多陪伴家人,做好防护,关注自身和家人的健康安全。

我们共同祈愿战“疫”成功,春暖人间。

 

 

                   上外贤达学院学生工作处

                                                                            20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