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上海民办高校辅导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立德树人”专题交流活动

来源:学工处发布时间:2019-10-29

2019年10月28日,我校党委副书记郑虹带领下,学工处领导、相关老师及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前往上海建桥学院参加上海民办高校辅导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德树人”专题交流活动。

为贯彻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任务目标,上海市17所民办高校的学生工作者齐聚一堂,开展了此次专题交流活动。活动开始,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市民办高校党工委书记李昕发表了重要讲话,李昕书记对于习近平“新时代”的前提下,辅导员教师加强学习教育“立德树人”的要求做了进一步阐述,并提出要做“四有”、“六要”的新时代好教师。随后会议对于“新时代,我们怎么育人”进行了交流发言,我校党委副书记郑虹《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园区管理》发言交流,郑书记从“传承初心,党建引领,园区管理要有高度”;“领悟初心,立德树人,园区管理要有力度”;“践行初心,师生共进,园区管理要有温度”三方面阐述了党建在园区管理中的领航作用。上午会议结束前,上海建桥学院党委书记江彦桥对于《弘扬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较为深刻的讲解,并在会议结束后邀请老师们前往图书馆一楼参观雷锋馆,重温初心使命。

在下午的专题报告中,上海民办高校党委书记宣讲团成员、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陈立民对关于《新时代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使命和要求》进行了相关的报告,在习近平领导下的新时代辅导员的奋斗目标和具体要求进行了深刻的讲解与详细的论述。接着,参会辅导员分别进行了分组讨论以及交流发言,对此次民办高校辅导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德树人”专题交流活动进行最后的温习与感悟。最后,上海建桥学院校长助理、学工部部长陈伟对此次交流活动进行了结束性的总结,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回眸,也是对未来建设新时代辅导员再出发的号角。

本次活动让学生工作者在不断的交流中,互相学习借鉴工作经验,进一步明确了为国家培养全方面发展的优秀人才这一工作目标,深入分析的提升辅导员能力的多种途径,加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作为高校的学生工作者,理应不断学习、保持进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将“立德树人”这一重要任务融入到自己的日常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