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我校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举办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学工处发布时间:2019-09-27

七十年奋斗,我们一起见证;七十年华诞,我们共同祝庆。

今年,我们的祖国将迎来七十周年华诞,七十年的风风雨雨,我们承载了几代人的梦想,传承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2019年9月26日,校团委在崇明校区报告厅隆重举办了喜迎建国70周年——‘青春心向党 · 建功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校党委副书记郑虹;学工处副处长张园园;学工处副处长、武装部部长付志俊;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杭月;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以东;文管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余其华;英才班导师、基础部程培英博士后出席并担任评委团,各学院师生代表观摩大赛。


此次演讲比赛旨在充分展现贤达青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以奋斗之我谱写青春华章,共同庆祝祖国七十华诞。

     经过各学院初赛选拔推荐,本次共有15名同学进入校级决赛,决赛组进行每组5同学,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演讲。经过精彩而激烈的角逐,来自2019级商学院会计专业3班章莉莉同学获得一等奖;2019级文管学院新闻专业1班赵泽园同学、2019级文管学院广告专业1班何心怡同学获得二等奖;2019级外语学院德语专业2班陈荣达同学、2018级国交学院商务英语专业1班赵楠同学、2019级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3班王馨悦同学获得三等奖;2018级外语学院英语专业3班张矗等9位同学获得优胜奖。


       大赛在全场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落下帷幕贤达青年挥舞手中五星红旗,全场光闪烁,用最饱满、最昂扬、最热情、最响亮的歌声告白祖国,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用青春告白祖国,争做最实干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