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召开中秋佳节送慰问座谈会

来源:学工处发布时间:2019-09-11

为切实了解我校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以及思想状况,加强困难生工作,切实解决困难生后顾之忧,2019年9月10日17:00,学生工作处在崇明校区的教学楼609会议室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召开了中秋佳节送慰问座谈会。崇明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倪志新老师,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武装部部长付志俊老师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学工处负责资助学生工作岳保雪老师主持

     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交流入校以来的生活和感想,目前遇到的困难等。领导认真倾听并记录学生的情况,有学生提出宿舍安排是按地区分的,觉得这种分法很好,室友之间没有隔阂。对此,付志俊老师以自身经历告诉学生,要融入社会、勇于接触其他人,打破地域概念,“我们都是来自五湖四海的人,共同完成目标——好好学习。”付志俊老师还强调:同学们应该拓宽思路、开阔视野,同学之间互帮互学,关心同学、关心集体、关心政治,要求进步,困难只是暂时的。会上付老师还进行了征兵宣传,当时就有学生表示想参军入伍。

      倪志新老师为同学一一解答疑惑,从介绍崇明到介绍学校,介绍学校气候等,让新同学对即将度过大学生活的地方都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倪老师提到,我校高度重视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设置各类奖学金,如:国家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生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勤工助学、生源地助学贷款、副食品补贴、特殊困难补助以及“绿色通道”等,希望同学们都要好好学习。

交流结束,学生工作处为学生准备了月饼等中秋大礼包,校团委为同学们赠送了U盘,为同学们带去节日的关怀与问候。

      此次座谈会不仅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学院对他们的关怀和帮助,也让同学们增加了克服困难的勇气,更加有信心地去面对今后学习生活中的困难与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