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健康寝室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新闻稿

来源:学工处发布时间:2018-06-13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素质教育,加强和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提高学生心理调节和心理适应能力,培养具有良好心理品质,崇高思想道德素质和心理健康状况的新一代大学生。我校于2018651645在虹口校区教学楼B505为教育学院16/17级全体寝室长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由我校心理老师朱婷婷为大家主讲,朱老师通过PPT解说、案例分析、互动答疑等形式展开。座谈会内容涵盖寝室长的责任、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心理健康判断标准、心理问题解决方法、人生价值取向导航等多个方面。

寝室长是一个宿舍的领导者,是联系宿舍成员与其他宿舍、班级的纽带, 一个寝室长的好坏直接影响着一个小的集体的氛围。为了使各个寝室长可以更加了解自身的职责和作用,会上就“寝室长”的重要性展开激烈讨论.

          本次培训促进了同学们自觉维护自身的心理健康同时也在寝室内营造了一种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增强了寝室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