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寝室长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来源:学工处发布时间:2018-06-13

为了进一步加强商学院学生的心理健康素养。201867日,商学院举行了寝室长心理健康培训会议,本次培训由校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主任黄凤娟老师主讲,商学院崇明校区全体寝室长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是针对学生寝室生活的一些心理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会议开始时心理老师强调了寝室长在大学生心理健康建设工作当中的地位和作用,说明了寝室长作为心理健康辅导的第四级网络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心理老师也举了一个学校内的例子鼓励寝室长能够及时对有心理问题的同学进行情绪疏导。

培训中主要提出了寝室内的四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是寝室内的沟通交流问题,第二个问题是以自我中心的同学恶化了寝室交际环境,第三个问题是某些同学的自闭和自傲的问题,最后是寝室人员的作息和隐私问题。针对这四个问题老师也对此提出了解决方案,建议同学们能够建立微信群或者留纸条加强交流。会上黄老师也明确提出寝室长要主动迎接挑战并鼓励学校开展寝室长评比等工作。

之后黄老师也提出了寝室长应该密切关注四种心理疾病易感人群的类型。诸如受过外部刺激、悲观忧郁、缺乏交流、强迫症等问题。

在最后的问答环节,同学们也对此次培训提出了指导建议,培训也到此结束。

本次培训会议加深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这个概念的进一步了解,使得学校心理组织体系得以紧密地联系到一起,共同研讨心理健康问题,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网络的顺利运行做了很好的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