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贤达学院诚信•金融风险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学工处发布时间:2019-05-24

20195月为上海市高校诚信教育宣传月。为积极响应号召,提高学生对金融风险的认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我校于523日邀请中国银行静安支行客户经理王俊,在教学楼106教室做个人诚信及金融风险防范教育专题讲座,主题为“远离校园网贷,共建和谐校园”。学生工作处资助管理老师、各学院约100余名学生参与聆听了此次讲座。



首先,中行客户经理王俊结合多年工作经验,从征信基本概念的解读、其日常运用及热点问题讲解了个人信用的重要性。其次,为现场师生介绍了校园贷常见类型,通过真实案例深度解剖非法校园贷的危害及后果,并从不同方面给出防范校园网贷的建议,引导同学理性消费,慎对网贷。最后,向学生介绍了国家助学贷款相关业务。


本次讲座加大了金融、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普及力度,增强了学生防范校园贷能力,提高了我校学生诚信意识和金融风险意识,对进一步促进国家助学贷款工作良性健康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