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组织推进崇明校区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学工处发布时间:2019-05-23

为贯彻落实《关于推进我校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的通知》(上外贤达办〔20196号)要求,提高学生垃圾分类意识,推动学生养成垃圾分类投放习惯,营造“垃圾分类人人知晓,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我校崇明校区从5月份起,开展垃圾分类推进工作。

为做好垃圾分类前期的宣传教育工作,4月底,学生工作处制定了《关于落实崇明校区生活垃圾分类学生工作的通知》(上外贤达学通【201909号),要求各学院认真组织学习领会425日全校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动员大会会议精神,组织开展“校园生活低碳行,垃圾分类我先行”的主题班会,学院领导带领辅导员、学生干部进宿舍面对面指导和交流,让学生了解垃圾分类意义,提升学生的环保意识,并以此项工作推进为契机,加强学生的行为习惯养成教育。


55日起,崇明校区正式进入垃圾分类实施阶段。为发挥学生干部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作用,57日和59日,校学生会生活事务部和权益部对崇明校区790间学生宿舍的垃圾分类情况进行了调查。经过走访,大部分宿舍都按照要求开展了垃圾分类工作,值得表扬的是,有127间宿舍按照“四分法”进行了垃圾分类,效果良好。对于垃圾分类未做到位的宿舍,已向各学院反馈,并要求尽快整改。

在调查过程中,在谈到感想和体会时,有的同学认为第一次接触垃圾分类,增加了时间和精力,不太习惯;还有的同学认为垃圾分类很有意义,虽然自己多花了点时间,但能够减轻阿姨们的压力,也能够改善生态环境。

      为做好过程管理,确保工作实效,从五月份第二周起,学生工作处对崇明校区学生宿舍进行重点检查和随机抽查,检查结果将及时向各学院反馈通报。接下来学生工作处也会组织系列主题活动,不断提升学生垃圾分类意识和环保意识,助力生态文明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