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志愿者参加2019年环崇明岛国际自盟女子公路 世界巡回赛志愿者活动

来源:学工处发布时间:2019-05-13

201956-11日,我校45名英语过六级的学生参加了2019年环崇明岛国际自盟女子公路世界巡回赛志愿者活动。世界巡回赛是国际自行车联盟认定的世界顶级女子职业公路自行车比赛、属国家A级赛事。

56日,我校自愿者参加了赛事竞赛、兴奋剂检测、车队联络官、媒体、礼仪、后勤保障、接待组等七个组别的岗位培训。

57-8日,同学们很快投入到各自的角色中,竞赛组志愿者负责整理竞赛物资及裁判物资;兴奋剂检测组、车队联络官与礼仪组志愿者分批次至虹桥、浦东国际机场接机工作,同学们不畏辛苦,凌晨4点至机场为运动队员接机;媒体组志愿者协同相关负责人沟通确认工作方案;后勤保障组及接待组志愿者协助落实车队和赛事工作人员酒店入住登记。


59-11日正式比赛,赛事总赛程约347.7公里。有荷兰队、比利时队、意大利队、中国国家队等18支车队参赛。车队联络官组每个学生对接一个车队,全程跟踪服务,工作量较大。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林同学更是每天晚上通宵为第二天比赛的赛道贴放路标。志愿者们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展现志愿者与车队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奉献精神,给各国车队留下了较为深刻的印象,香港电视台在赛事转播中表达了对志愿者服务工作的感谢!很多的赛队把自己的比赛服签上名,送给自愿者。同学们的表现得到崇明区政府、赛事主办方的一致赞扬。

511日晚,我校志愿者活动结束,当同学们乘坐的大巴徐徐离开时,自愿者、赛事主办方工作人员纷纷挥手道别,留下了依依惜别的眼泪。短短几天的志愿者活动结束了,我校志愿者为社会服务的热情将永远不会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