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郑虹携学工处一行人赴杉达学院学习交流学生工作

来源:学工处发布时间:2019-05-13

517日上午,党委副书记郑虹带领学工处一行人赴杉达学院学习交流学生工作。杉达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暐,学生工作部、学生教育处处长陈春峰及学生处同仁接待了郑虹副书记一行人。

暐副书记首先表达了对我校来访的热烈欢迎,介绍了学生处的人员配备、工作特色与亮点并强调“请进来&走出去”学习模式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我校郑虹副书记对杉达学院同仁的接待表示感谢,同时也介绍了我校学工处的团队情况。

接着,陈春峰处长详细介绍了杉达学生工作的情况,涵盖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事务管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宿舍园区管理等方面,从“暖人心”、“聚人心”、“引人心”三方面展示了杉达学院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创新举措。陈处长提到,作为学生工作的第一道口,对于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意识形态要加强调研,增强思想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学生工作要有“展示度”,要“凝练特色”。会后,在陈春峰处长陪同下,郑虹副书记、丁小敏处长、付志俊处长等一行人员参观了杉达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德育发展中心、大学生艺术教育体验中心、学生宿舍园区,在参观的同时,我处老师就学生管理的具体工作与杉达学院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杉达学院学生工作体现出较强的整体性和系统性,对我校今后做好学生工作不无启发。今后我处将进一步加强与兄弟单位间的沟通交流,不断地提升管理水平,更好地服务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