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春季学期首日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学工处发布时间:2019-02-27

2月24日,阳光明媚、大地回春,生机盎然的校园里迎来了我校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的首日教育。此次首日教育在校党委统一部署下,围绕“开展‘蓝天下的至爱’-一日捐活动”、“安全教育”、“《学生手册》再学习”等内容,各学院结合学院实际,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共计40场。

 文管学院在“安全教育”、“学业、就业”等内容基础上,也开展了感受40年改革开放祖国的发展、家乡变化的大讨论以及新春佳节中华民族优良文化传统的感受分享。外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商学院、教育学院在“安全教育”、“《学生手册》再学习”的基础上,根据各年级学生的特点开展了教育活动,一二年级着重在学业规划上,要注重身体、心理等素质的养成。大三大四着重强调了学生就业、再深造、毕业设计等方面。


进行规则意识教育和安全教育是每学期学生首日教育的“必修课”,各学院通过观看安全小视频、宣传安全知识、强调安全纪律等形式,能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安全观、消费观、生命观和情感观。


首日教育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以首日教育为契机,学生能尽快回归校园生活,以昂扬的精神风貌面对新学期,学习新知识,接受新挑战,同时,通过各类主题教育,也能引导同学们树立远大的理想,做好自身的学业规划和职业生涯发展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