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布置会

来源:学工处发布时间:2019-02-22

221日下午,新学期开学学生工作布置会在虹口校区教学楼814会议室召开。学工处处长丁小敏、学工处副处长张园园、全体辅导员及学工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丁小敏处长主持。

丁小敏处长首先强调了新学期首日教育的重要性。各学院根据学校对首日教育的指导意见,结合学院实际自行设计首日教育方案。学校指导意见包括:1.开展“蓝天下的至爱”捐款活动,进行“爱心一日捐”。 2.针对电信诈骗、学生宿舍违章使用电器等开展安全教育。3.进行《学生手册》再学习,要特别关注学生夜间管理相关要求;校区内不许养宠物和收养流浪狗和流浪猫;严禁在公共场合吸烟;学生宿舍禁止使用违章电器。同时丁老师提到,上学期收缴的违章电器严格按照《学生手册》进行处理。在谈到市教委开展的“行走的课堂-百队进千企”调研项目时,丁老师对辅导员们的支持和配合表示衷心的感谢。

接着,张园园副处长就本学期开学初的相关工作安排进行详细解读。制定月度工作安排并及时公开已成为学工处日常工作的惯例。张老师特别提到即将在3月初开展的辅导员沙龙活动,从本学期起,将会邀请参加过校外培训的辅导员老师进行分享交流,汇聚集体智慧,从而促进辅导员能力提升。

最后,丁小敏处长作总结讲话。她希望辅导员要高度重视开学工作,帮助学生尽快进入学习状态。同时通过多渠道把握学生思想动态,凡是有关学生个体、群体的各类事件要及时向学工处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