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两校区学生宿舍安全整治的通知

来源:学工处发布时间:2018-11-14

各学院: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安全意识,切实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营造文明、安全、和谐的学生生活环境,学校将于近期开展两校区学生宿舍安全整治工作。现就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求

各学院领导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清管理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学校工作部署,统一标准,加强力量,广泛宣传教育,提高学生对整治工作认识,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学生党员、退役学生等先进分子的作用,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治方案和措施,认真检查,及时整改,积极引导学生做好宿舍安全整治工作。对于在整治过程中不配合、不执行、存在违纪行为,经教育不改者,严格按照《学生手册》(20189月版)相关规定执行。

 二、检查内容

本次检查以确保学生宿舍安全为目标,对宿舍内部使用违章电器、私接电源线、抽烟、乱扔烟头等情况进行重点整治。

 三、实施步骤

1.  宣传教育阶段(1115-1125日)

学校通过网站、学生微信公众号、学生组织等广泛宣传。各学院根据《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学生宿舍管理规定》(上外贤达学〔201769号)中的有关要求,以学生干部会议、班级主题班会等形式进行安全教育,重点强调用电安全、防火知识教育。强化学生规则意识,自觉遵守安全规范。

2.  自我检查阶段(1123-122日)

各学院对学院所辖学生宿舍进行自查,重点排查宿舍使用违章电器、抽烟、违规用电现象。对不遵守宿舍管理规定的学生进行批评教育和督促整改。各学院于122日前将本学院两校区宿舍安全排查及整改情况的电子版发至学工处邮箱1020210#xdsisu.edu.cn(#替换为@)

3.  学校检查阶段(123-1213日)

学校成立专项检查组,在各学院自查的基础上,对各学院学生宿舍安全整治情况进行检查。一经发现违纪情况,将根据《学生手册》(20189月版)中的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特此通知。                                     

                                     

                                   

 

               学工处  保卫处

                                                                  2018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