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上海市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拟获奖学生中推荐优秀学生典型的通知

来源:学工处发布时间:2018-09-25

各学院:

根据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要求,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上海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组织各高校在2017-2018学年度国家奖学金和上海市奖学金拟获奖学生中,推选出优秀典型,并参加全国遴选。典型事迹将编辑成册,出版《上海市2017年奖学金获奖优秀学生风采录》。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 评选要求

(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在高校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的领导下,与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上海市奖学金评审工作同时布置,同步进行;

(二)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从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和上海市奖学金拟获奖者中选拔在道德风尚、学术研究、学科竞赛、创新发明、社会实践、社会工作、体育竞赛、文艺比赛等某一方面表现特别优秀、事迹突出、具有代表性的学生;

(三)各学院推荐1名,学校评选出1名优秀典型上报市中心。

二、报送材料及要求

(一)文字资料

包括三部分。

1.个人介绍

200字简介(第三人称),含学生基本信息、所在院校、所学专业以及在校期间所获各类奖项及重要荣誉(限校级以上)。所获奖项按奖学金、竞赛、荣誉称号等顺序填报,同一类奖项按级别大小逐级排列。

2.事迹正文

2000字个人事迹材料,以第三人称行文,应真实、全面地反映该生在思想品德、学习成绩、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等各个方面的优异表现。包括标题与内容两部分,文章标题要求简练精确、形象生动、能集中反映文章中心思想。文章内容要求主题深刻、事迹感人、格调向上、语言流畅。(请勿在事迹正文中加入个人照片或获奖证书等扫描件)。

格式要求:标题(黑体,三号,居中),正文(仿宋,小四,行间距1.5倍)

3.师长点评

200字点评由学生所在学校领导、学科带头人或知名教授、专家、学者对获奖学生先进事迹进行精辟评述。同时,署名点评人的姓名、单位和职务、职称。

三、材料报送

(一)报送时间:2018109日(星期二)截止。

(二)书面材料:纸质版材料以A4纸打印,请送至教学楼学工处813

(三)电子版材料:发送至岳保雪RTX邮箱,邮件请注明学院。

 

     特此通知。

 

(联系人及电话:岳保雪,51278058

 

学工处

2018927

 

附件:2018年奖学金获奖优秀学生推荐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