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举办新学期辅导员系列主题培训

来源:学工处发布时间:2018-08-26

825日下午,学工处于教学楼803举办了辅导员系列主题培训。校党委书记夏骄雄,校党委副书记兼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郑虹,学工处处长丁小敏,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及辅导员参加。会议由学工处副处长张园园主持。

本次培训在夏骄雄书记的热情致辞中展开。他首先对新入职辅导员表示祝贺和欢迎,同时从自身实际经历出发,向辅导员们传授经验。在处理学生事务时务必要严谨细致,平时应多注重学习、积累和调查。

学工处丁小敏处长结合辅导员日常工作的实际,解读了《学生手册》中有关学生考勤、学籍、学位等方面的内容。她强调辅导员要从学生的视角考虑问题,了解学生性格特点及特长,关注学生的学习体验,倾听学生的诉求,为学生办实事。

为帮助新入职辅导员尽快熟悉岗位职责,明确新学期工作思路,学工处邀请信息化工作办公室胡阳老师,教务处陶洁老师,财务处刘畅老师、学工处岳保雪老师、后勤处徐洪老师、校办张宁老师依次详细讲解了迎新系统、教务系统、财务系统、学生资助政策、大学生医保及报销流程和新生的档案管理。

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的建设,坚持建立健全辅导员培训体系,着力打造辅导员精细化培训。本学期我处还将继续深入开展辅导员交流培训工作,努力打造辅导员精品团队,全面提升学院学生工作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