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来源:学工处发布时间:2018-08-30


2018829日上午9:002018级新生动员大会在我校操场上如期举行。

      出席本次军训动员大会的领导有:海军91251部队训练基地二队队长朱建文中校,上外贤达学院军训团团长金剑锋,副校长徐征,学工处处长丁小敏,副处长张园园以及各学院党总书记。


当熟悉的口哨声响起,同学们听从教官的指示,整齐地站在操场上,今天,穿着迷彩服的操场格外青春,同学们的状态格外精神。

当军训团团长向徐校长报告,四个营21连全部整队结束,请指示的时候,记者看到同学们挺了胸膛,脸上写着:是的,我军训了,我迈入大学了。这是一种成长的坚定。

正如海军91251部队训练基地二队队长朱建文中校在发言中说:“军事训练是同学们走进大学重要而关键的第一课。军训不仅有助于磨练同学们的刻苦意志,提高学生的身心素质和军事素养,也有助于培养学生养成健康、团结协作的工作作风和生活习惯。”

徐征校长以“人生长征初起航,军训意志历练忙”开场,意在告诉同学们,要积极、坚持、严格参加军训,从思想、作风、技能要提高自身,同时,徐校长强调了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要求各营为单位撰写军训简报,做好军训期间的宣传工作。

学生代表刘铭言同学坚定的表示,大家已准备好,必将严格遵守军训纪律、敢于吃苦、精诚团结、争优创先的精神,争取成为英姿飒爽的贤达兵!

最后,徐校长向军训团团长授旗,并宣布:上外贤达学院2018级新生军训开始。

如果说,大学之于人生,是锦上添花;那么,军训之于大学,是不可或缺。通过军训,我们能结识新的好友;通过军训,我们能不畏挫折,大胆地追寻自己的梦想。

嘿,同学们,这是军训,已经开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