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学生干部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来源:学工处发布时间:2018-06-14

    为进一步加深和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学生队伍的力量,昨天傍晚,本学期2017级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成功举行。校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分别于1730在崇明校区语信楼318阶梯教室和1645在虹口校区教学楼814教室组织两校区2017级全体班级心理委员与校心理协会的成员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网络第三级网络成员的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分别由校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的梁虹老师、刘文侠老师担任此次培训的主讲老师。

本次培训,崇明校区融合了学术讲座的氛围,虹口校区以座谈的方式进行。崇明校区,梁虹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心理健康的标准以及作为学生如何积极运动自己的心理支持系统,如何发现自己的潜能。如何从生理健康、心理健康以及对现实环境的良好的适应三方面改善心理环境、促进心理健康。两位老师通过例举了几个我们身边真实的心理危机干预案例,介绍了一些常见的心理疾病可能的病发过程及所承受到的痛苦,鼓励同学如果有无法排解的心理困扰可以求助心理咨询老师,并关注外部刺激,运用好身边的支持系统,做好心理调试。虹口校区,刘文侠老师通过和学生的座谈的方式和学生近距离沟通了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现状。

最后两位老师分别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网络的架构,以及三级网络成员的工作内容与职责,梁虹老师尤其通过与现场一些寝室长的互动,让大家了解到寝室矛盾有效的处理方式,鼓励大家能够做好“观察员、联络员、疏导员”的角色,为提升我们良好的心理健康寝室文化、班级文化、学院文化、校园文化作出贡献。

本次培训提升了同学们对大学生心理健康专业知识更加全面、深入、科学的认识,增强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学生队伍的凝聚力,呼吁大家关爱自己与身边的人,促进了大家对进一步建设寝室、班级、学院、学校温馨有爱、人文关怀、积极和谐的环境文化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