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莘莘学子 创桃李芬芳——2017年迎新专题报道-志愿者篇

来源:学工处发布时间:2017-09-12

一路艰辛跋涉,一路满怀希望。一张张崭新的面孔带着新的喜悦,怀着新的期盼,揣着新的追求,在这个九月来到了上外贤达学院。

为确保我校迎新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做到让学生满意,家长放心,让新同学真正感受到如家般的温暖。校团委青志部充分准备、统筹兼顾,全校学生积极响应,数百名志愿者踊跃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并提前接受了培训,走上岗位,服务新生。

 次迎新岗位主要分为校外和校内,校外迎新志愿者们分别在市区汶水路和科技馆指引家长顺利坐上申崇线,陈家镇枢纽站也安排了志愿者,坐着短驳车顺利将新生及家长送往学校。在校内迎新工作中,我们主要分七个小组开展新生接待工作,分别是咨询服务组,报到组,公寓组,学生事务中心组,后勤组,摄影报道组和机动组。

迎着清早的阳光,志愿者们早已在各自岗位上迎着新生和家长。在学校各门口、咨询服务点、各学院报到处、新生宿舍,随处可以看到“粉红马甲们”忙碌的身影,为新生及家长提供校园引导、报到咨询、行李运送、临时休息等服务。他们身着统一的服装穿梭在校园里,像一面面旗帜,飘扬着,指引着方向。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我校在校园内放置了15顶帐篷供家长休息等候,有位家长说道:“贤达的志愿者都很热情,学校组织得很好,各方面考虑得很周到。”

入学报到日是每个贤达学子初识贤达的第一个难忘瞬间,每年的报到日,都会有一批学生志愿者主动加入到迎新工作中,他们用温暖的微笑,让新生感受到家一般的温馨;他们用热情的话语,让新生感受到大学的生活是如此的丰富多彩,活力四射;他们用耐心的服务,让新生能够尽快熟悉贤达的一切。这就是贤达志愿者,这就是贤达志愿者不断传递下来的服务和奉献精神。

在全校大家共同努力下,此次迎新工作圆满结束,校长、党委书记亲切慰问了志愿者,并合影留念。萃英山下英才聚,象牙塔里学问多。今天,新生们带着各自心中的大学梦在此聚首,相信,明天他们会携着满满的成绩收获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