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初讲堂”系列讲座之《走在创业的路上》

来源:学工处发布时间:2017-06-02

       20176118:00点整,由校团委素质拓展部举办的“创业初讲堂活动,在语信楼110正式举行,此次讲座由上海创涯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合伙人蒋博主讲,旨在唤起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鼓励大学生自主挖掘创新项目,组建团队。

 起初,蒋博老师举了一系列名人的成功案例,如“聚美优品陈欧、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创立公司”等趣事,告诉同学们,任何创业公司的举办,都从发传单,市场调研,准备材料等基础的事情开始。接着,老师举了贴近生活的创业事例,以创办“美甲公司”为例,告诉我们,创办公司需要从了解客户方向,行动力和线上线下宣传这三方面入手。最后,老师鼓励学子多参加学校或者市里举办的创新创业大赛,如“临港杯创新创业大赛”、 “创业在上海大赛’等,通过参加比赛,来与他人交流经验,交换思想,完善自我,为之后创立自己的团队打下坚实的基础。在蒋老师讲座结束,学生积极参与问答环节,尤其突出在如何创建项目团队,如何找到项目伙伴,蒋老师也给出了答案,并表示在日后的项目创建与活动中有问题,随时联系蒋老师。

    通过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我们及时响应了学校“自主创新创业活动″号召,也让同学们意识到作为学校的一份子和国家的新主人,要把握机会,乐于思考,从身边事做起。